天花乱坠君小柒

烂文bot。指路wb@君柒AUD

谢谢上次大家给我指出的缺点,这次都会改正,关于逆CP和用图这两天点我很抱歉,这次我完善了这点,还有,我会尽快结束这文然后再开一个荒连的新文,谢谢大家的支持!求别喷

【连荒】冥府之行(2)
坐在御涗车里,气氛异常的安静,方才一个缠绵的吻,好像对荒造成了很大的打击,所以坐在车上眼神也是飘忽不定,
“哎,荒?”
“嗯....嗯?”
“我看你从一开始上车就失神了好久,没事吧?”
一目连略带关心的眼神投向荒的身上,荒听到这话,暗暗嘀咕道,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……”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“没有。”
“啊~啊,荒你总是这么冷淡,也只有那种时候才会变得可爱呢。”
荒别过头去,揭开帘子向外望去。云雾下面是人类的都城,明明已经很晚了,可是街上还是有明亮的灯火,无意间看到一间大神社,
“哼,人类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的渺小。”
一目连用一只手扶着脑袋,一双淡蓝色的眼睛盯着荒,似有波澜掠过。
/过了一会儿/
“到了哦,冥界。”
“一目连,不用你说我也懂。”

映入眼帘的是三途河,朽木做的小船静静地漂浮着,窗户在微风中摇摆,那枢轴已经坏了,吱呀吱呀的响着。

在河的彼岸,开着大片大片触目惊心的赤红的花,绽放出妖异得近于黑红色的浓艳,远远看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,如火、如血。

曼珠沙华,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。

船上站着一个干瘦的老年船夫,他有着如马喙般大大的鹰钩鼻、零乱的胡子和头发,长耳、尖牙、歪唇,给人一种野兽般的印象,而且全身散发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恐怖气息。

“荒,我有点害怕。”
“骗狗吧。”

船夫从船上走下,向他们走去,荒满是戒备,站在一目连前面,眼神流露出些许杀意。一目连站在荒的身后,嘴角擒着一丝笑,
“两位是阎魔大人的贵客吧,请随我来。”
老船夫沙哑的嗓音响起,说完之后荒也放松了些戒备。
/坐在船舱里/
“喂,你差不多该告诉我我们为什么来冥界吧,一目连。”
“啊,我也只是收到了邀请信啊,阎魔大人也没说为什么要请我们来。”
“……”

“上岸了。”
船夫沙哑的声音又响起,一目连和荒陆续下船,一个小鬼走过来,说,
“两位随我来。”
在小鬼的带领下,一目连和荒陆续经过八谷十壕。
“荒,冥界的土壤都和现世不一样呢,松松的像死了一样。”
“嗯。”
荒应了一声,继续跟着眼前的小鬼走。到了富田,小鬼停下来,说,
“富田旁边就是阎魔大人的宫殿了。”
荒和一目连点点头,暗示知道了,两个迈步走向宫殿。
/宫殿内/
阎魔坐在正中间的黑金色椅子上参阅着冥界的奏本,判官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挥动着手中的笔,一切都很安静。
“阎魔大人。”一目连开口道,
“无理之徒!见到尊贵的阎魔大人为何不行礼!”
判官一拍桌子,大喝道,坐在大位上的阎魔挥一挥手,示意判官坐下。
“两位远道而来,有失远迎,快坐下。判官,给两位上茶。”
阎魔这么说了,判官只好规规矩矩地端上了茶。
“那么两位,本宫就直说了,如你们所见,这来宫殿的一路,除了曼珠沙华,什么植物都没有,本宫的姐妹,彼岸花,一直想看看人间的花草,就想请风神和与海有关系的荒大人帮帮忙。”
“这……”
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细长的手指磨擦着瓷杯。这是,一目连接口道,
“恕我直言,阎魔大人,这花花草草的事,我和荒并不擅长,不妨找蝴蝶精和萤草一试?”
荒的心里咯噔一下,这家伙,在帮他圆场!细想之前防止被墙角的石柱刺到,一目连还帮他撑着墙壁,行李一直那么多,自己却很少换衣服,换言之,荒倒是每次都会问一目连借衣服……
……
“两位莫急着走,既然来了,不如在本宫的冥界住上一晚如何?”
荒回过头,眼神直直盯着阎魔,一旁的一目连拍拍荒的肩,
“没事啦,荒,阎魔大人可信度很高,绝对不会做什么坏事的。”
“……”
/到一个房间门口/
“两位请。”
宫女弯腰示意一目连和荒可以进去了,荒抢先一步踏入房门,微微怔了怔。
“啊咧荒你怎么了?房间里有什么吗?”
一目连走进房间,略带笑意地说道,
“哎呀哎呀,我们可不能辜负阎魔大人的好意啊。”
房间内一张暗红色的大床,加上金色镶边的镜子和旁边摆放着的曼珠沙华,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浪漫的气息。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26)